一萍水

《全职之我哥是刘皓》

第十二章,开战前夕

随着日子继续一天天的推移,各大战队相继开始召集队员归队。要开始新赛季的备战了。职业圈的夏休期可不像学生们的暑假,9月1日开赛那就所有人9月1日回来打比赛。这经过一个夏天,很多队伍都有变样。

霸图来了两位赫赫有名的老将,百花战队直接是推倒了核心重建,呼啸战队迎来了锐气逼人的新核心唐昊,最佳新秀赵禹哲也将在下赛季担当主力。此外像蓝雨走了于锋,微草战队更是两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一个退役一个交换转会。

战队迎来了新选手,选手到了新战队,这种磨合是相互的,是需要时间的。

所以职业赛季虽然要到每年的9月才开打,但各战队的假期可没有一家是会到9月1日的,基本到了八月中旬的时候,各俱乐部都会都发起召集令,让选手们归队开始新赛季前的磨合训练了。哪怕是没有什么变化的战队,休息了这么久,选手也得重新找一下比赛的状态啊!放了长假还自觉加练的选手,毕竟只是少数。

8月15日,一周刚过半的时候,网游中的各大俱乐部公会总算是松了口气。这一天开始,这一个夏天折腾得他们收获直线下降的霸图职业选手终于是退出了网游战场。这一天前后脚的日子,像蓝雨的卢瀚文啊,微草的刘小别,等等各大战队来网游玩的职业选手都已相继离开,刘黔和赵禹哲自然也是退出网游,好在刘黔的装备早已做好,倒是不会有上赛场却没有银武的尴尬。

此时正值转会窗最后阶段,呼啸在最后又做出了一笔转会交易,嘉世选手郭阳,以260万的身价,正式转会加盟呼啸战队。

郭阳这种在原著里的小配角自然是没有多少描写的,应该说就算有描写,大多数人怕是也没记住他,恐怕连嘉世的郭阳,贺铭,申建,张家兴几个人也分不清。

刘黔只记得除了刘皓之外是还有一个嘉世的人回去呼啸,但这人到底是谁也忘得一干二净。不过倒是不难推断。

贺铭虽是第六赛季出道的,但好在他之前这个位子也是个玩元素法师的,只是呼啸有了最佳新人赵禹哲,自然是不需要换个元素法师的;

张家兴是牧师,一个战队的牧师一般来说是最不会变动的人了;这样看来玩气功师的郭阳和玩拳法师的申建是最有可能的。

但是申建是轮换选手,在操作和意识上也不如郭阳,所以刘黔对郭阳的研究比较深一点。

只是刘黔还是不免在心里暗叹了一句,呼啸要气功师倒不如让方锐转回气功师。

怎么说方锐都是主角团的一员,这种仿佛开了挂的buff,总是让人心安一点的。但刘黔是谁啊,她有什么能力让方锐听她的?更何况这种选手转职更多的还是要看俱乐部的安排。

所以最终,郭阳还是来了呼啸。

这中间也有了一段小插曲。

刘黔出道呼啸刘皓是不知道的,作为刘皓的朋友,郭阳自然也不知道,所以当他在呼啸看见刘黔时很是惊讶。

刘黔跟他解释了一番之后,他才摸摸刘黔的脑袋问道:“那你哥知道你来呼啸了吗?”

“他应该还不知道,你,先别跟他说。”

“行吧。不过等到上了比赛场,他不还是会知道的吗?”

“我知道,比赛前我会找个机会跟他说的。”刘黔也知道这件事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对了,刘皓是我哥的事,你最好也别跟其他人说。”

“嗯。”大概是不想作为刘皓的妹妹出道,太有压力吧。郭阳这样想着。

正说着,突然郭阳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哟,说曹操曹操到,正是刘皓打来的电话。他看向刘黔,指着手机,刘黔自然也看到了,示意他接通没关系。

“嗯,对呀,我来呼啸了。”

“我知道,嘉世……”有些话不方便刘黔听到,郭阳只是含糊地带过去了,但刘黔也大概猜到了说嘉世前景不好之类的话。

只是现在嘉世有孙翔,肖时钦,苏沐橙,三全明星整容,外界一片唱好的情况下,郭阳居然主动从嘉世离开了,到真是有些出人意料。

突然刘黔有了一个想法,她见两人似是说得差不多了,在旁边小声问道:“前辈,电话能借我用一下吗?”

郭阳有些惊讶地望着她,好像是在问你确定。

刘黔点了点头,接过郭阳递来的手机。通话还没有结束,那边刘皓还在问“喂?你在听吗?”,突然听道一个女声:“刘皓。”

作为刘黔的哥哥,刘皓自然是听出来是谁的声音,只是他有些楞,刘黔怎么会和郭阳在一块?

“刘黔?”刘皓有些迟疑。

“嗯,是我。”

“你怎么跟郭阳在一块?”

“事实上,是我和他都在呼啸。刘皓,我在呼啸出道了。”

“……”那边的刘皓久久无法开口,心中有无数个问题,想问她为什么是呼啸?为什么不跟和他在一队?为什么不告诉他?……

刘黔这时候果断将手机还给郭阳,眼睛直勾勾地望着郭阳,郭阳也明白地向刘皓说着刘黔好话。

好一会郭阳像是在答应着什么,又将手机递给刘黔,刘黔接过,只听到刘皓说:“刘黔……好好打。”

……

阮永彬是队里的老成员了,跟方锐同期入队的,但跟方锐一比要显得更加沉稳一点,平时也不怎么说话,年纪轻轻的倒是每天早上都有个看报纸的习惯。

今天是星期四,他抖了抖手里最新一期的电子竞技周报,奇怪地咦了一声。

搞得周围坐着的人纷纷看向他,他也有些不好意思。

这份报纸也是属于电竞之家的,是国内电子竞技圈最权威的平面媒体,每周双刊,周一、周四出,报道国内外所有电子竞技圈的新闻。荣耀作为目前电子竞技的第一大电子竞技项目,每期都会占据绝大多数的版面。

方锐就坐他旁边,一边嚼着油条,一边将头伸过去。此时阮永彬正看的是一篇纠结叶秋与君莫笑的关系的文章。

“这还用说吗?君莫笑就是叶秋啊!但这家伙怎么没报名?”

赵禹哲也是知道君莫笑身份的人,伸过身子去看阮永彬的报纸,不免也感到疑惑。

刘黔听了知道是叶修用了真名报名,便也不再关心,继续吃起早饭。

只是突然一瓶牛奶被放到了她眼前,她回过头,看到郭阳,郭阳笑着摊摊手:“‘他’让我帮忙做的。”

刘黔自然知道这个他是谁,还是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你在家也没给我买过啊……

话是这么说,但刘黔还是谢过郭阳,收下了牛奶。

“话说唐昊那小子呢?”方锐突然问道。

“我刚才好像看到已经在训练室了。”郭阳答到。

“这么早啊!”方锐渐渐收起了悠闲样,“行吧,我们也吃快点过去吧。”

几个人纷纷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吃饭节奏,毕竟呼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啊。

————————

我暂时在晋江上重修这篇文,先在lofter上把原文上传完,做个纪念,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再在lofter上上传重修版。


评论

热度(12)